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民族团结·建党百年》阿克苏农民画巡展浙江首站开展
2021年07月13日 19:16: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滕一韬

  713日下午,“我爱浙疆·文润百年”文化润疆“百万”系列活动之《民族团结·建党百年》阿克苏农民画巡展浙江首站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阿克苏地委、行署,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等单位主办,阿克苏地委宣传部,阿克苏地区文旅局,浙江省文旅厅艺术处、对口工作专班,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综合信息组等单位承办。开幕式由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主持,浙江省、阿克苏地区等有关单位领导及人员出席了此次农民画巡展开幕式。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为主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4月,阿克苏地委、行署,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等单位联合启动了“我爱浙疆·文润百年”文化润疆“百万”系列活动,深入推进交流合作、产业提升、阵地铸魂、人才培养四大工程。通过实施百件历史文物交流展、百场红色主题文艺巡演、百场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百幅红色农民画展及产业提升、百个书香阅读基地试点、百名文艺专业人才培养、百幅党史图片资料巡展、百件红色题材才艺创作、百场主题微型党课、百场红色主题歌曲大赛、百团万人红色旅游援疆等系列活动,打响“我爱浙疆”品牌,推进文化润疆十大示范工程走深走实。此次,《民族团结·建党百年》阿克苏农民画巡展正是系列活动之一。

111111111.jpg

  阿克苏地区位于新疆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也是“一带一路”的核心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多重文化的交融,奠定了阿克苏农民画深厚的文化底蕴。阿克苏农民画是新疆多元文化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碰撞发展的一个缩影。特别是阿克苏地区阿瓦提的刀郎农民画和库车的龟兹农民画,是新疆农民画的重要组成部分,呈现出风格独特、色彩鲜活、构图新颖等艺术特征,有着浓郁的民族气息和艺术魅力。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民族团结·建党百年》阿克苏农民画巡展浙江首站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