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喜迎亚运会,杭城三十余支文艺队带来一场“社区文化盛宴”
2021年07月21日 18:43: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凌海婧

微信图片_20210721182941.jpg

微信图片_20210721183009.jpg

  亚运会是杭州的一件大事、喜事,身为社区居民如何参与进来?7月21日上午,在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附属小学报告厅内,来自杭州市西湖区翠苑街道、古荡街道、蒋村街道的30多支队伍用一支支舞蹈、一曲曲红歌,喜迎亚运会,向社会展示近年来在党的带领下呈现出的精神风貌和居民美好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721184228.jpg

  这场活动由杭州市西湖区文明指导中心、翠苑街道党工委、西湖区文广旅体局主办,泰隆银行杭州西湖支行(以下简称西湖支行)协办的“迎亚运 ﹒展风采‘泰隆之夏’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汇演”。主办方说,此次汇演活动也是积极响应杭州市“民呼我为”主题,切实提升百姓生活的幸福感。

  来自翠苑街道一支队伍的徐阿姨表演结束后,说起这次活动,心情非常激动,“我们这些姐妹平时就爱跳舞,没想到,这次能用自己的喜欢方式迎接亚运会的到来,特别开心。”

微信图片_20210721183336.jpg

  这30余支队伍,多为平日里活跃于各社区的“明星”舞蹈队、腰鼓队、歌咏队、乐器表演队。为了参加这次汇演,他们精心准备而来,从台词到剧本、从编排到演出,全程自编、自创、自演。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红七月”中,《歌唱祖国》、《不忘初心》、《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旗颂》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成了各表演队热衷之选,演员们个个情绪饱满、身材飞扬,他们用欢快的舞步,或用悠扬的合唱,抑或用民乐协奏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文化盛宴”。

  作为西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西湖支行在发展业务的同时,踊跃投身到党建文化活动中。西湖支行行长王亚刚表示,虽然他们支行成立时间不长,但他们致力于把网点打造一家以共享为理念的社区中心,充分利用支行空间、文化资源,与街道、社区共建各类文化活动平台,与社区居民共唱“文化大戏”。

微信图片_20210721184222.jpg

  当天,西湖区文明指导中心陈庆科长、西湖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袁法浩、翠苑街道党工委正处级组织员王菡蓉 、翠苑四区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桂芳、泰隆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蔡函孜、著名文艺评论家史崇义教授,以及国家级裁判员盛美芬、王舒等作为活动受邀领导嘉宾,参加评审、颁奖仪式。

  另外,参加活动的30多支队伍还凭借精彩的表演被吸纳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代表队”,成为社区中文体活动的中流砥柱、新时代文明建设的中坚力量,引领更多社区居民过上丰富多彩的品质生活。

标签: 亚运;社区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喜迎亚运会,杭城三十余支文艺队带来一场“社区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