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服务实体经济发力绿色金融 支持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字体:
—2022—
05/23
15:14:27
2022-05-23 15:14: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婷

  作为较早进驻杭州的金融机构之一,江苏银行杭州分行迎来了成立11周年的日子。5月22日,江苏银行杭州分行了举办了“520(浙江)+1314(一生一世)”发布会。

  江苏银行杭州分行是江苏银行总行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后设立的第四家省外分行,也是首家省级分行。自2011年5月成立以来,江苏银行杭州分行努力践行“金融为民”“金融向善”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营客户、服务科创企业作为首要任务,依托自身特色化的金融资源禀赋,积极融入杭州及全省经济发展大局。11年来,江苏银行杭州分行扎根杭州、辐射全省,各项业务实现了蓬勃发展。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江苏银行杭州分行总资产规模突破1100亿元,总存款规模达到800亿元,杭州主城区有12家分支机构。

  今年3月份,江苏银行杭州分行出台了江苏银行金融支持浙江共同富裕17条措施,从服务实体经济、发力绿色金融、培植科创企业、深耕小微金融以及提升跨境服务等方面制定了具体的愿景规划和发展举措。

  近年来,江苏银行杭州分行积极携手企业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加大助力全省“双碳目标”达成,同时不断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和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力度,加强对小微企业扶持。统计显示,近两年来,江苏银行杭州分行持续为受疫情影响的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纾困服务,惠及企业632户,总金额超过30亿元;江苏银行杭州分行与几千家小微客户建立了授信合作,100万以下微贷余额突破10亿,实现了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双下沉,较好满足了企业创业初期的首贷需求。

  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银行杭州分行接下来将紧紧围绕金融支持浙江共同富裕建设大局,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和绿色金融的“两道必答题”,推进好本外币一体化联动和间融直融一体化融合的“两个一体化”,铆定“四个百亿”目标(科技金融贷款余额突破100亿,普惠金融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制造业贷款余额突破100亿,绿色金融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在支持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经济;金融;发展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