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参与社区治理疫情防控 杭州这里的“一长二员”集体亮身份

字体:
—2022—
05/23
15:16:20
2022-05-23 15:16: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觐晨

  5月21日,杭州滨江区长河街道钱潮社区举行了“一长二员”聘任仪式,聘任现场社区党总支书记莫永伟、居委会副主任来潮向“一长二员”颁发了聘书,裴红萍(楼道长)、吕飞鸿(信息员)、柴奋波(保障员)作为“一长二员”代表在聘任会上做了表态发言。社区党总支书记莫永伟在会上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一长二员”工作在社区治理和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一长二员”工作的有关规划。

微信图片_20220523151511.jpg

  随着城市发展和各类突发情况的出现,社区基层治理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为此,杭州滨江区立足长河街道实际,积极鼓励基层社区以“规范化、精细化、数字化”为治理理念,进一步织密下延组织体系,探索将楼道作为最小作战单元,建立配置楼道长、信息员和保障员的“一长二员”三人小组。

  作为滨江区最早实行该机制的社区之一,截至目前,除未交付和入住率较低的小区外,杭州滨江区钱潮社区已实现“一长二员”全覆盖。据了解,钱潮社区“一长二员”最小作战单元自成立以来,各位队员们积极参与社区重点工作,在楼道消防安全巡查、商铺巡查劝导、居家隔离人员巡查、“疫情防控守小门”工作,都成为社区治理坚实的补充力量。在近期的常态化核酸检测中,部分“一长二员”更充实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和现场秩序维护队伍,有效推进了“无疫社区”的创建。

  为了进一步提升三人作战小队实战能力和动员能力,当天钱潮社区还为全体“一长二员”进行了一次急救能力培训,现场实操演练CPR心肺复苏术和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疫情;防控;一长二员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