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区县数据安全服务项目”宣讲会在杭州举行

字体:
—2022—
06/02
21:46:04
2022-06-02 21:46: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顺

  5月28日,“区县数据安全服务项目”宣讲会在中国计量大学社交新零售质量与标准研究院召开。据悉,这次宣讲会是“潮鹰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宣讲吸引培养数据安全专业人才,并以人才金融“造血”助力 “区县数据安全属地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通数据安全“最后一公里”的痛点。

  宣讲会现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详细介绍了华为在数据安全领域的产品研发和不断创新,他就华为参与“潮鹰计划”的意义和服务计划展开宣讲。现场,有数字能源、数字消防领域的单位企业以及部分区县、商会企业的代表,与“潮鹰计划”推动者之一的潮和云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并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携手推进“区县数据安全属地化服务体系”建设。

  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凸显出了数据安全的重要性。为了打通数据安全建设“最后一公里”的痛点,潮和云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计量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融信科技集团等单位推出全国性特别行动“潮鹰计划”。该计划以人才培养为抓手,运用人才金融模式,旨在探索区县数据安全建设的新路径,创建“区县数据安全属地化服务体系”新模式。

  中国计量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潮和云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协会以及部分地区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浙江省广东商会代表团也参加了这次宣讲会,商会会长许志鸿应邀出席。

  活动主办方介绍,宣讲会选择在中国计量大学举办,是因为该校在标准化制定和市场监管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相当优势。未来参与“潮鹰计划”的人才,在中国计量大学通过培训、考试合格后,可取得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认可颁发的《注册数据安全治理专业人员(CISP-DSG)》资质证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数据;产品研发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