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余杭落实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系列报道1

促投资与促供给 余杭打好房地产发展“组合拳”

字体:
—2022—
07/12
15:56:36
2022-07-12 15:56: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云 叶子祺 洪东明

  近日,余杭区召开全区经济稳进提质工作调度会,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决策部署,坚持非常之时行非常之策,鼓足干劲、奋勇争先,鼓励形成大抓经济、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今年来,余杭以稳抓经济指标,打好房地产促投资与促供给“组合拳”、做好企业服务保障等工作为突破口,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不断落实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

  6月30日,余杭区新增10个拿地项目,秉承着“拿地即开工”的理念,7月1日,该区住建局极速行动,及时召开拿地项目开工建设座谈会,邀请相关房产项目区域负责人沟通交流,促进项目早开工,销售早实现。

  “目前,项目户型较多,每个户型都需单独建设样板房,存在费时费钱费力等困难。”浙江万科企业代表朱向华提出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面对的问题,其他各区域负责人也就拿地后的建设销售计划安排、存在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面对企业的问题,余杭住建对施工许可办理、精装修标准、样板房建设、预售资金监管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答,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并为项目开展进度保驾护航。

  “新拿地的项目要力争9月底前开工,以前拿地尚未开工项目必须在8月底前开工,且年内实现销售。”余杭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为落实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余杭区从配合土地出让、项目开工、销售和验收等全流程做好服务,加大市场供给,打好房地产发展“组合拳”。

  为了推进新拿地房地产项目早开工,余杭区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对优质房产项目实行联合审批,即审即批,督促房产企业紧抓三季度建设黄金期,加快领取施工许可证,加快项目开工入库,早出成效。杭州绿城滨和置业有限公司、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在摘地后,分别仅用45天、50天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

  “项目施工过程中,督促开发企业倒排施工计划,加快施工建设,抢抓形象进度。”上述负责人介绍,除了施工过程中抓安全和进度外,在销售方面,余杭区不断优化服务,合理安排新建商品房销售网签,做到应签尽签、能签快签,“特别对于杭珹未来中心、杭腾未来社区等体量较大的项目,在网签限价范围内,做到应签尽签。”

  为了给房地产发展提供良好环境,该区住建局还深入服务走访,常态化落实“两联两促”“集体服务”等特色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希望全力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为余杭经济高质量稳定增长,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注入强劲动力。”余杭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区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为行业发展释放更多政策红利,并提供精准化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标签:余杭;房地产;发展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