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献策大健康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2022健康大会在杭州举行

字体:
—2022—
07/16
12:13:47
2022-07-16 12:13: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浩哲

1c9e695912476212d57f023523743b1.jpg

  7月15日,由浙商总会、世界健康大会组委会主办,浙商总会大健康委员会、浙商总会医学融合创新委员会、浙商总会医养传承研究委员会承办的2022(第五届)健康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

  健康发展与共同富裕如何“共舞”?本次大会以“健康发展 共同富裕”为主题,以谋幸福为出发点,来自医疗健康行业知名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领军人才,深入探讨中医传承、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医学转化等大健康主题,共探大健康和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的关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在致辞中表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推动全民健康,促进主动健康,拥抱数字健康。“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

  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王国强看来,中医药学作为中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以及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

2d2c63e7203f47562494febd2d1882c.jpg

  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浙江省第十二届政协副主席、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孙景淼在会上分享了浙江自改革开放以来发展的四个历程。他表示,在迈向共同富裕的过程中,广大人群共同的健康,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前提。

  “在浙商总会的主导下,世界健康大会已经连续召开了四届,每一届都有与时俱进的主题、创新落地的成果,扩大了企业家、科学家、医学专家的合作,催生了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谈及健康,浙商总会副会长、浙商总会大健康委员会主席竺福江在会上表示,要以健康的企业文化和经营方式,确保企业自身发展的健康,打造健康的企业,才能有效地服务社会的健康,促进人的生命健康。

  在主旨演讲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围绕“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的贡献与思考”发表演讲,他谈及中医药在防治新冠疫情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接下来要加快中药现代化产业化,中西并重,推动中药和西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互联网健康产业分会会长倪荣围绕“数字化时代的中医药创新”发表演讲,他谈及数字化中医药是绿色生活、绿色发展的代表和方向,数字化中医药的命根和场景在基层、在未来社区,数字化中医药未来发展要守“本”,坚持“专”、突破“门”、致力“传”。

  在圆桌论坛上,对话嘉宾共同探讨“加快医学转化 推动大健康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共话企业健康”两大主题,通过各自的视角,围绕共同富裕的目标,剖析当下健康产业的发展痛点,献策大健康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在本届大会现场,有涉及医学科研成果转化、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健康赋能乡村振兴、中西医结合等领域的项目签约。

  同时,大会还发布浙商总会会员企业助力跨地健康项目合作、健康教育传播赋能计划暨优秀医届书籍捐赠、基层“数字健共体”建设新模式等成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健康产业;发展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