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图学类大赛中获奖

字体:
—2022—
08/08
14:24:31
2022-08-08 14:24: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立华 彭丹丽

  7月29日至8月2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大学圆满结束。来自全国675所高校,1040支代表队的一万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在机械教研室老师符立华、吕志超、彭贤峰等人的带领下,经过7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和创新,和众多知名高校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国赛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国赛个人全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由于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

  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以“德能兼修,技高一筹”为主题,每年举办一届。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华民族全面复兴,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健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机制,深化岗课赛教综合育人,推进思政教育全方位育人,真抓实干推进课赛融通的教学改革。将工匠精神融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切实提升学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台州当地不断培育和输送新时代工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教杯;建模;工匠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