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检察普法走进民工子弟学校

字体:
—2022—
09/02
09:14:27
2022-09-02 09:14: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南海

  9月1日上午,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钱晓磊走进南湖创业学校创业园校区,为700余名新居民子女送上了新学年的“开学第一课”。

  南湖创业学校是由嘉兴市南湖区教育体育局主管的一所国有民营公助性质的新居民子女窗口学校,“学生的家长大多数都是外来务工人员,文化程度相对有限,平时照顾孩子时间也不多,而孩子们正处在成长时期,对他们开展普法教育,有利于增强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助他们的健康成长。”钱晓磊说。

  针对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成长环境,钱晓磊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法律的作用、未成年人常见的几种犯罪进行了讲解分析,同时围绕“拐卖”、“诈骗”、“邪教”三种未成年人常遭遇的风险以及“防范校园欺凌”、“远离抵制毒品”、“认识和预防性侵害”三种未成年人常见法律问题,开展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孩子们将法律权威根植内心深处,不犯错、不跑偏、不违法,并学会保护好自己不被他人的不良行为与违法行为影响和侵害,在法治的轨道上走稳人生每一步。

  “法律很有趣也很有用,我们以后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生动的法治课,让学生们兴致盎然,萌发了对法律的兴趣。

  今年以来,南湖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上更加注重向村镇倾斜、向困难群众倾斜,相继到辖区镇中学、民工子弟学校开展模拟法庭指导、上法治课等活动,覆盖1400余人次。

  下一步,南湖区检察院还将深入推进“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活动,让法治的阳光普照校园,惠及更多未成年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普法;民工子弟;学校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