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品千年古韵 杭州河桥古镇举行庙会活动

字体:
—2022—
11/04
19:04:52
2022-11-04 19:04: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杰

  11月4日上午,以“品千年古韵 鉴唐昌余味”为主题的2022年河桥庙会在杭州河桥古镇拉开序幕,此次庙会为期三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四里八乡的乡亲和来自各地的游客。

图片1.png

  河桥庙会在当地已有千余年的历史,是为祭祀治水功臣柯宁而举行的一场民俗文化活动,是河桥当地一年一度的盛事,也是最热闹的日子。

  相比往年,本届庙会活动内容更为丰富。河桥镇人民政府以纪念柯宁治水功绩、复兴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浙风十礼为宗旨,精心打造了一场集吃、喝、玩、乐多种形式于一体的文化盛宴,通过柯宁治水短剧等文化形式,综合展示了河桥镇十年治水的成果。

图片2.png

  庙会期间还开展了“河桥十美”系列评选活动,壮大了本地的民俗队伍,同时余杭区仓前街道、两昌地区的非遗节目也来到现场进行展示,进一步丰富了地区民俗文化之间的交流。

图片3.png

  河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庙会系列活动,力争进一步挖掘河桥丰富的文化内涵,弘扬主流价值、宣传民俗文化、展示河桥风采,提升知名度,促进文旅相融,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古韵;古镇;庙会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