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杭州电魂自在里文化空间正式开馆 构建沉浸式体验氛围

字体:
—2022—
11/18
15:43:01
2022-11-18 15:43: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舒婷

  11月18日,电魂自在里文化空间(硅谷书房)建成并举行了开馆仪式。电魂自在里文化空间是由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建设、墨盒文化运营的公益性图书馆与复合型文化空间,该空间位于电魂数娱文化产业园。电魂网络创建电魂自在里文化空间旨在以“文化”为城市铸魂,打通线上线下资源,让智慧科技融入书房的建设和服务,构建沉浸式的阅读空间。

  电魂自在里文化空间自2020年9月开始筹建,历时两年多终于建成运营,其初衷是希望通过构建一个文化沟通交流的场所,实现真正的公益性文化服务,让现代人在领略文化魅力的过程中探寻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在里”有“我在这里”的含义,希望来到这里的年轻人能够沉浸式体验高品质的文化氛围,在电魂自在里文化空间收获归属感。

图片1.png

  据介绍,电魂自在里文化空间是集阅读学习、交流展示、咖啡馆、创意生活为一体的复合型文化空间,也是滨江第一家实现图书定位的书房,通过智能检索技术实现图书的精准查找和借阅。空间面积超1200平米,阅览座席60个,馆藏图书近5万册,由滨江区图书馆提供自助借还及门禁系统等设备,负责图书配送和流通,实现杭州地区各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

  空间内分为阅读学习区、咖啡休闲区、文化展览区等分区,可以满足市民多元化的文化生活需求。里面一层正中间巨大的环形阶梯设计,让其成为了表演、交流、展览等众多文化活动载体。接下来,这座1200平米的文化空间内还将举办书画展、艺术沙龙、公益主题分享会、图书签售会、小型音乐会等文化活动,以“文化公益+创意创新”的概念去思考空间的更多可能性。

图片2.png

  11月18日开馆当天,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科学技术局、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滨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滨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杭州图书馆、滨江区科技局、滨江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由滨江区图书馆(杭图科技分馆)等单位执行承办的第六届杭州市创客节也举行了开幕仪式。活动期间,电魂自在里文化空间将会举行“科技×音乐主题夜”、“创客科技展”、“创客赛事”、“科技×电影主题日”等活动。

  “硅谷书房”是杭州滨江区打造的城市书房品牌,目前滨江全区已建成硅谷书房25家、智慧借阅点10个,成功申报杭州书房9家,形成较完备的总分馆服务体系。为进一步推动滨江区城市书房的高质量发展,加强书房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凝聚各书房的智慧与力量,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滨江区图书馆当天还发起成立了“滨江区硅谷书房联盟”,为打造“新时代创新创业的文化硅谷”和“全民精神共富、全域文化共享的高地”助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文化;智慧;书房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