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余杭推进公租房建设 高品质谱写城乡发展精彩华章

字体:
—2022—
12/19
15:30:41
2022-12-19 15:30: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漪婷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杨漪婷)公租房作为住房保障重要载体之一,不仅是深化城市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解决民生问题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今年来,余杭区从构建和谐社会的全局出发,着眼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住有所居”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科学规划,措施得力,积极推进公租房建设。

  近期,余杭清水湾项目拿到施工许可证,将陆续开工。该项目位于中泰街道石横线西侧,凤中线南侧,总用地面积约419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8420.4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9幢高层住宅建筑和7幢单层配电房,并配套建设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用房、社区服务用房、养老服务用房和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拥有中泰中学、中泰小学、中泰中心幼儿园、清水湾幼儿园等优质教育资源。

  此外,随着闲林街道民丰05地块公租房、闲林街道公租房以及瓶窑镇公租房一期等项目在余杭陆续施工,余杭区今年已新开工集中建设公租房项目6个,共计建筑面积约38万方,涉及房源5000余套。

1.png

  闲林街道公租房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47万平方米,共设计了住宅楼11栋,住宅总用户1028套。该项目配套公建7279.7平方米,并配建了机动车停车位955个,周边交通便利,西侧为闲祝线(G325国道),设有公交站化工队站,北侧为泰闲街;商业配套有闲林农贸市场、中国石油闲林五四加油站等;坐拥闲林中心幼儿园、闲林中学、闲林职业高级中学等一站式教育资源。

2.jpg

  瓶窑镇公租房一期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9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01万平方米,由16栋高层住宅及配套公建用房组成,建设总套数为1582套,有60平方米和70平方米两种户型,配建了机动车停车位1510个,非机动停车位3670个。该项目位于瓶窑镇核心区块,交通、教育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2公里范围内有2号线延伸段和12号线的地铁规划,1公里范围内有中法航空大学,附近有瓶窑一小、瓶窑中学等教育配套。

  未来,余杭区住建局将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建立公租房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制定一项目一方案推进计划,建立项目常态化对接机制,落实专人一对一全程跟踪项目进展,及时收集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落实“模拟审批”新举措,协调相关部门,在工规办理、施工图审查、预算审核、工程招标、施工许可证办理等各个环节,最大程度提高审批效率,助推项目前期各项手续办理,实现项目早开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标签:公租房;用房;用地面积;瓶窑镇;机动车停车位;服务设施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