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人物故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献血哥,融入他人生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 他只是千万名大学生中普普通通的一个,简单的生活,并没有华丽的轨迹,他却坚持做着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燃烧着一个不平凡的生命。

  他就是被同学们称为“献血哥”的浙江农林大学环境工程专业2008届的林巧生。

  挽起衣袖,加入献血队伍,这并不算什么大事,许多人都参加过无偿献血。但林巧生已献血52次,总献血量已达10000毫升,而身高1米65、体重60公斤的他,才26岁而已。他的学弟学妹们在他的影响之下,纷纷踏上献血之路。

  林巧生对人生充满着期待,这位热心肠的小伙子,在2006年第一次踏上献血车的一刹那,就让自己的人生掀开了新的篇章,虽然第一次献血只是偶然,但他却用自己的调子咏叹起一曲热血青春之歌。从此平淡的生活,充满了更多热血与激情。林巧生用他的方式,融进了别人的人生。

  林巧生知道,捐献全血,需要半年的时间才能捐一回,而捐献成分血,每个月都能进行。于是林巧生开始频繁捐献成分血。省血液中心的地址,对他来说,和家的地址一样熟悉。

  2008年的一天,当林巧生在温州无偿献血时,发现现场还可以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经过咨询,他已经符合加入条件,可以提出申请,于是林巧生毫不犹豫地领取了表格并留下血样。从那以后,中华骨髓库中留下了林巧生的名字。通过这个组织,能够在关键时刻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这对于林巧生来说,比献血来得更有意义。

  但是捐献骨髓需征得父母的同意,尽管造血干细胞首先要配对成功,而配对成功率仅十万分之一,但是加入中华骨髓库就意味着一旦配对成功,林巧生就要捐献出自己的骨髓。他的母亲舍不得:“儿子身体瘦弱,从小体质就不好,献血的时候我就不赞成,现在要去捐献骨髓,万一以后对他身体有影响怎么办?”

  而林巧生主意已定。加入中华骨髓库3年,林巧生捐献骨髓的机会在今年出现了。春节刚过,省红十字会打来电话,告诉他有一位上海的血液病患者急需移植造血干细胞,而他与患者血液最匹配。如果进一步检测之后能够配对成功,林巧生就能为病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了。

  10万分之一的概率,他遇上了。他再次前往医院进行体检,结果一切合格。9月19日、20日,林巧生分两次捐献干细胞,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337毫升。随后,林巧生的造血干细胞进入了病人的身体。

  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林巧生,领到了一本荣誉证书,这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发的,上面写着这样几句话:林巧生同志,为了拯救患者的生命,您于2011年9月19日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您的这一人道善举使患者获得了重生。特颁此证。证书编号2398。

  林巧生是全国第239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他淡淡地说:“我只是做了件平常事,如果有机会,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以后我的生活也不会有什么变化,还是照样生活、工作,还会参加无偿献血。”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大学生村官"国考达人"谈"面经" 基层经验不丰富难过关
·安吉:定向选拔大学生村官进乡镇领导班子
·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 理科生抢了艺术生光芒
·安吉:定向选拔大学生村官进乡镇领导班子
·“最佳雇主”大学生沙龙指点求职就业方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