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绕城高速三墩至转塘车流量饱和 双休日出行尽量避开西线
2014年10月31日 13:47: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通讯员 刘国辉 谢晓颖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通讯员 刘国辉 谢晓颖)杭州交警今天发布预警:双休日出行,市民和游客尽量不要选择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线。

  杭州绕城西线全长18公里,从三墩收费站至转塘收费站,双向4车道,按照一级公路标准改建后并入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近年来,随着杭州大城西持续开发和周边高速公路相继建成,该路段为主城区过境分流和连接南北高速路网承担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通行需求和道路条件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

  交警介绍,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线目前双向日平均流量接近6万辆次,远远超出设计标准流量,处于过度饱和状态。另外,更大的硬伤来自龙坞路段,这里集长坡道、高落差、急弯度于一体,导致部分车辆特别是大型货运车辆无法快速通过,同时容易发生追尾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排队通行,从而影响整个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线通行。

  随着旅游旺季到来,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线交通流量呈明显增加趋势,特别是双休日,整体比平时增加15%左右,造成交通拥堵或通行滞缓,而且呈现明显的时段性和方向性特征,如周六北向南方向流量集中,而周日南向北方向流量更密集。

  “选择其他线路绕行或许更加省时、省钱、省力。”交警支队负责人建议,从南京、湖州走杭宁高速准备前往西湖景区或者千岛湖、金华方向的车友,可以从南庄兜下高速,走上塘、中河高架通过地面道路到达西湖景区,或者过复兴大桥,走时代大道或者彩虹快速路在义桥或者转塘上高速前往;从上海、苏州、嘉兴走沪杭、杭浦高速前往千岛湖等方向的车友,可以从绕城东线、南线反向绕行进入杭新景高速。

  已经进入绕城北线准备前往黄山、千岛湖的车友也可以从三墩收费站提前下高速,通过新开通的花蒋路、文二西路、荆长路从留下互通上杭徽高速到黄山,或者继续走留和路、万丈山隧道、320国道从富阳重新上杭新景高速到千岛湖;在留下互通,也可通过留泗路到转塘上高速。

标签: 交通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