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想吃正宗的大黄鱼越来越难 浙江产量50年减16万吨
2015年03月09日 19:15: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振宇
【摘要】 截至今年3月9日,全省共排查出涉渔“三无”船舶12671艘,已累计取缔10911艘,占全部核查数的86.1%,其中主动上交后拆解的9148艘,原计划三年的整治任务有望在2015年底前全面完成。
工人正在拆解“三无”渔船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胡芸)1957年,浙江的大黄鱼年产量曾经达到近17万吨,而目前的产量仅0.28万吨,是半个多世纪前的1/60。

  为了修复振兴浙江渔场,浙江省委省政府于2014年启动“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即在沿海组织开展以打击涉渔“三无”(无船名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舶、整治“船证不符”捕捞渔船和渔运船、整治禁用渔具、整治海洋环境等。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9日,全省共排查出涉渔“三无”船舶12671艘,已累计取缔10911艘,占全部核查数的86.1%,其中主动上交后拆解的9148艘,原计划三年的整治任务有望在2015年底前全面完成。此外,截至2月底,全省共查处各类渔业违法违规案件1435起,清理海洋违禁渔具8万顶(张)。

  今年,浙江省还将继续紧扣大型涉渔“三无”船舶、假冒套牌渔船、“绝户网”等重点,持续开展综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活动。同时,我省还将继续加快渔业转型升级,推进涉渔“三无”船舶退出人员就业帮扶,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并确保渔业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事故起数、较大以上事故数三个零增长。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东海渔场|浙江大黄鱼|黄鱼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