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首次评选“最美杭州人——十佳残疾人”
2016年03月07日 18:19: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摘要】 日前,杭州市残联启动了杭州市首届“最美杭州人——十佳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志愿者”评选活动。只要符合自强不息,在发明创造或自主创业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的残疾人士,都可以参加评选。
2014年,杭州评选首届“最美助残志愿者”(图片来源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杨云飞 编辑/汪江军)日前,杭州市残联启动了杭州市首届“最美杭州人——十佳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志愿者”评选活动。

  “最美杭州人——十佳残疾人”评选活动,面向持有杭州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只要符合自强不息,在发明创造或自主创业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的残疾人士,都可以参加评选。

  “最美助残志愿者”的评选对象,需参加各项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时间累计3年以上,且已在杭州市志愿者服务管理平台登记注册的个人(公益组织),或在杭州注册的社会组织。

  杭州各区、县(市)残联均设有推荐委员会办公室,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通过推荐委员会推荐、自荐,也可以推荐他人参加。报名截止时间是3月19日。

  2014年,杭州评选首届“最美助残志愿者”,当时,包括著名作家王旭烽、为残障朋友寻找生活希望的孟水花、细心照顾残障人士的方仁英等都入选了榜单。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残联、共青团杭州市委共同主办。经过媒体公示、网络投票及市评委会综合评审等环节,10名“最美杭州人——十佳残疾人”和10名(个) “最美助残志愿者”将于今年5月15日“全国助残日”期间向社会公布。

【直播】浙江省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残联 最美 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