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加强空气检测完善交通系统 为了蓝天白云,杭州要做的事不少
2016年04月19日 05:46:1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燕

   浙江在线04月1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今年的杭州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正在杭州市政府网站上征求意见。

  钱报记者了解到,2016年杭州改善空气质量的力度非常大,PM2.5年均浓度比2013年要下降16.9%以上。在G20峰会期间,杭州的环境空气质量要达到或优于国家二级标准。杭州市环保局说,这个二级标准即PM2.5日平均值少于75微克/每立方米。

  为了蓝天白云,杭州要做的事可不少。

  作为杭州司机,请确保你的车辆已经通过环保检验,随车带好环保标志,以备检查。交警已把环保标志检查纳入日常“五个必查”,与此同时,还将在全市推广电子抓拍无绿色环保标志车辆。

  大家都知道,西湖风景名胜区是机动车的“低排放区”,今年将扩大“低排放区”范围(与周末景区单双号限行范围一致)。

  同时杭州将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实行浙江汽油地方标准,给车配上浙VI标准的油。

  在管好机动车的同时,杭州还将完善步行、自行车交通系统,九城区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将新增(更新)1万辆公共自行车,完善临安、建德、桐庐、淳安公共自行车配置。

  2016年7月底前,六城区的出租车完成更换高效净化器,市财政予以100%资金补助。公交车完善OBD尾气系统安装,并逐步扩大应用范围。

  为遏制道路扬尘,六城区在主干道洒水6次/天,次干道4次/天,提高中河高架、德胜高架、秋石高架、留石快速路(石桥路以东除外)洒水机扫频次。8吨以上(含)建筑垃圾运输车100%安装卫星定位系统。

  另外,杭州还会加强全市PM2.5自动监测网络建设和杭州城市边界层气溶胶监测系统建设。什么是城市边界层气溶胶监测系统?杭州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解释,就是能监测外来污染的系统。

标签: 大气防治|蓝天白云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