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抓在日常 严在经常——一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4月20日 05:03: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评论员

   浙江在线04月20日讯 (浙江日报评论员)日前,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对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安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我省向全省广大党员发出“两学一做”动员令,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是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牢牢抓好“学”这个基础。学习深度决定思想高度,学习态度决定实践力度。广大党员干部应把学习当作终身的必修课、基础课。学党章党规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对每名党员的基本要求。学党章党规重在规范言行,要让党章党规意识成为每一名党员都应具有的自觉意识。全省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统一起来,在学系列重要讲话中加强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牢牢把握“做”这个关键。我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已取得明显成效。但有些党员身上依然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有的党员党员意识不强,少数党员理想信念动摇;有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有的党员不守规矩;有的党员不在组织,不重视学习;还有的党组织对党员的管理不严格。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进一步解决这些问题。广大党员要用实际行动体现先进性,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党员标准再明确、再提高,把要求严起来、示范标杆立起来、家风家规树起来、先锋形象亮起来。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将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贯穿全程,务求实效。“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当前,对浙江来说,大事汇聚、要事集中、难事叠加。要将开展学习教育与“十三五”高质量开局起步、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等紧密结合,与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浙商回归”等转型升级组合拳紧密结合,进一步提振党员精气神,锻造过硬作风和能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将成效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来。全省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争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和群众贴心人。

标签: 两学一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