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建立考核机制 整治重点行业 南湖区下狠力防治大气污染
2016年04月21日 10:47:5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陆莉君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今年南湖区大气治理工作将下狠力:加强工业大气治理、燃煤锅炉淘汰、机动车污染防治、农村废气和扬尘烟尘整治等工作,出台南湖区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办法……这是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上获悉的。副区长蔡立新出席会议。

  当前,工业废气、交通尾气、城乡烟(尘)气等是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杀手”。“今年,南湖区将全面启动燃煤热电企业和自备电厂烟气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年内完成1家企业、2台锅炉完成烟气超低排放改造目标,达到燃气机组排放标准,并加快推进石化、化工等12个重点行业VOCs污染治理,并重点推进黄标车淘汰,确保黄标车淘汰工作常态化推进。”区治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南湖区还积极落实秸秆露天焚烧责任,建立秸秆露天禁烧告知和承诺制度,将露天禁烧责任落实到村、到田头地块、到生产主体。

  为了统筹推进六大专项行动,今年,南湖区加大力度推进废气治理,实施电厂综合改造提升,积极推动工业园区集中供热和煤改气。在此基础上,全区继续实施5000吨标煤以上企业的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重点推进热电、水泥、化工、印染、造纸等行业的清洁生产审核任务,2016年完成清洁生产审核企业达15家。

  记者了解到,2016年南湖区将着力推进石化、化工等12个重点行业VOCs污染治理,其中,石化、化工、涂装行业要求在5月底之前完成,化纤、合成革、橡胶和塑料制品、印刷包装行业要求在6月底之前完成,木业要求在8月底之前完成;并完成5家企业的LDAR建设(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泄漏检测与修复技术)。

  南湖区还根据《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办法(试行)》、《嘉兴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4—2017年)》等文件精神,通过制定《南湖区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办法》,对各镇、街道、园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得分将作为年度党政目标责任考核“五气共治”计分的依据。

标签: 污染 整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