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通报第四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一周立案查处459起
2016年05月13日 12:21: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摘要】 今天,浙江省环保厅向浙江在线通报了全省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并曝光了全省第四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截至目前,一共通报典型案件44起。
临安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在督查中

     浙江在线杭州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通讯员/邵甜 首席编辑/赵洁)今天,浙江省环保厅向浙江在线通报了全省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并曝光了全省第四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截至目前,一共通报典型案件44起。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2016年5月1日到8日的一周时间内,全省环保部门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459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47件。

  在全省第四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中,有两个案件都是因为“逃避监管”被处罚。其中,丽水经济开发区的浙江力邦制革有限公司因为逃避监管排放水污染物,被环保部门依法罚款6万元;金华东阳市鑫凯矿业有限公司洗砂、制砂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没有经过有效处理就排放进水库,环保部门依法罚款36.2万元后,拟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建议实施行政拘留。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开始,浙江开展了“全省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环境执法“史上最严”。这项行动将对全省规模化养殖场、污水处理厂、工业园区及工业集聚区、矿山开采等重点污染点源、行业、区域作为排查重点,省级层面成立6个督查组和暗访组,原则上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和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直接曝光的工作方式,对各地进行督查和不定期暗访,并不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行动情况。这项环保执法专项行动计划将开展到今年9月6日,目前仍在进行中。

  浙江新闻+——————————————————

  2016年浙江省第四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1、丽水经开区浙江力邦制革有限公司逃避监管排放水污染物

  2015年11月,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浙江力邦制革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生产废水通过硬管经雨水沟排入环境。外排废水经采样监测化学需氧量和色度超标。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依法对企业作出罚款6万元的行政处罚。

  2、嘉兴平湖市金马来服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私设暗管排放危险废物

  2015年11月19日,平湖市环保局在对平湖市金马来服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利用移动水泵和软管将油液混合液(危险废物)经雨水管网排入河道。外排废水经采样监测,化学需氧量和石油类均超标。2016年3月25日,平湖市环保局依法将本案移送公安机关,刑事拘留1人。

  3、湖州长兴县浙江风帆数控机械有限公司纳管废水超标排放

  2016年1月6日,长兴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在浙江风帆数控机械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纳管废水化学需氧量严重超标。长兴县环保局依法对企业作出罚款11.75万元的行政处罚。

  4、衢州市伟龙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固废“三防”措施不到位污染环境

  2016年1月13日,衢州市环保局集聚区分局执法人员对衢州市伟龙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钢渣堆场未采取有效的“三防”(防雨、防扬散、防渗漏)措施,导致钢渣废水超标排放。衢州市环保局集聚区分局依法对企业作出责令停止违法排污行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5、台州温岭市柯某某非法从事酸洗加工

  2016年1月18日,温岭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在大溪镇佛陇村发现一个酸洗加工点,经采样监测,加工点外排废水重金属铜超标3倍以上,涉嫌污染环境罪。2016年3月9日,温岭市环保局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刑事拘留1人。

  6、杭州佳兴镀锌有限公司不正常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

  2016年1月19日,杭州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杭州佳兴镀锌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企业燃煤锅炉使用过程中配套的脱硫除尘塔循环液提升泵故障,导致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杭州市环保局依法对企业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人。

  7、绍兴市金盛钢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

  2016年1月19日,绍兴市环保局会同袍江分局根据企业雨水井内残留酸性废水的案件线索,对绍兴市金盛钢管有限公司进行联合调查。经查,该企业存在非法处置危险废物(废盐酸)的行为,涉嫌污染环境罪。袍江环保分局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目前,公安机关仍在立案调查中。

  8、宁波鄞州区宁波首镡纺织品整理有限公司未经环保“三同时”验收擅自投入生产

  2016年3月8日,鄞州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宁波首镡纺织品整理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服装面料加工项目自2010年9月投产以来,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至今未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鄞州区环保局依法对企业作出责令停止生产,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9、金华东阳市鑫凯矿业有限公司逃避监管排放水污染物

  2016年3月11日,东阳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东阳市鑫凯矿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将洗砂、制砂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未经有效处理外排入水库。东阳市环保局依法对企业作出罚款36.2万元的行政处罚,并拟将本案移送公安机关,建议实施行政拘留。

  10、舟山市岱山金妙水产有限公司未经环保“三同时”验收超标排放水污染物

  2016年3月30日,岱山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岱山金妙水产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鱼粉生产项目配套的环保设施未经环保“三同时”验收,外排废水化学需氧量、氨氮超标。岱山县环保局依法对企业作出责令停止生产,罚款7.6万元的行政处罚。

  11、温州永嘉县正兴农业养殖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配套废水处理设施不合格超标排污

  2016年4月5日,永嘉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永嘉县正兴农业养殖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消纳污水管网未建成,产生的污水仅通过一根水管超标排放到周边山林,不符合畜禽养殖污水消纳的管理要求。永嘉县环保局依法对企业作出责令停止生产,罚款6万元的行政处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