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常态化核酸检测由48小时核酸延长为72小时!杭州发布最新通告

字体:
—2022—
05/26
21:24:07
2022-05-26 21:24: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记者 陈雷)5月26日晚,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的通告》,自5月27日零时起,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从48小时延长至72小时。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全市辖区范围内居民及其他在杭人员每72小时应自觉完成一次核酸采样。

  2.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和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3.市外非疫情重点地区来杭返杭人员应提供抵杭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进一步加强“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严格执行扫码必验,验码必严。规定时间内未取得核酸采样或检测证明的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关于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由48小时调整到72小时政策相关问答:

  1.健康码显示核酸检测有效期是否会同步延长?政策从什么时候开始执行?

  答:健康码显示核酸检测有效期将同步延长到72小时。该政策从5月27日零时起执行。

  2.随着常态化检测频次调整,采样点位会不会减少,采样会不会受到影响?

  答:采样点位不会减少,采样力量不会削弱,全市将按照就近就便原则持续提升采样便捷度,满足市民日常采样需求。请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关注采样点相关信息,合理安排采样时间。

  3.“场所码”扫码核验要求是否有所调整?

  答:“场所码”扫码核验是有效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措施,杭州将继续严格执行该项措施。市民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时须严格进行扫码核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吴丹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时间调整后采样点位不会减少,采样力量不会削弱,杭州全市将按照就近就便原则持续提升采样便捷度,满足市民日常采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