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取得哪些成果?浙江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字体:
—2022—
06/23
21:40:37
2022-06-23 21:40: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记者 陈雷)6月23日晚,浙江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介绍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有关情况,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擎苍,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朱卫江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主持。

  据介绍,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已于6月22日在杭州胜利闭幕,这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会议听取和审查通过袁家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审查通过中共浙江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共浙江省第十五届委员会、中共浙江省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浙江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进一步凝聚了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高度政治共识,增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

  浙江在线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是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成果。报告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为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系统回顾总结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此基础上凝炼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第二部分是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系统阐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三部分为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第四部分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

  据介绍,报告充分肯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过去五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浙江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站上了新的更高起点。主要包括9个方面:一是笃行“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二是勇扛历史使命、勇当探路先锋,“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三是坚持人民至上、抓实疫情防控,在大战大考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四是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重大跃升;五是把握时代大势、勇于塑造变革,数字化改革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开创性成效;六是加强团结民主、建设法治浙江,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势充分展示;七是发挥人文优势、激发精神力量,新时代文化建设取得重大成果;八是加快绿色转型、建设美丽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之路越走越精彩;九是创新社会治理、推进除险保安,平安浙江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此外,面向下一个五年,报告明确浙江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具体目标是打造“8个高地”,即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高质量发展高地、数字变革高地、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新时代文化高地、社会全面进步高地、生态文明高地、促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高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