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健全人能做的,我也可以!”杭州举办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群体项目

字体:
—2022—
07/01
20:22:06
2022-07-01 20:22: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杨云飞

  浙江在线7月1日讯(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杨云飞)7月1日上午,杭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杭州市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第一阶段群体项目比赛圆满落幕。

图片22 1.png

杭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方春(右一)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片由市残联提供

  据了解,杭州市残疾人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此次赛事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群体项目,据悉,本届残运会第一阶段群体类项目比赛共有来自全市13个区、县(市)代表队的99名运动员参加。经过两天的角逐,共决出象棋、围棋、飞镖三个项目的11块金牌,11块银牌,9块铜牌;第二阶段为正赛阶段,拟定于7月8日-10日,在浙江省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进行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四个竞技项目的比赛。

  今年76岁的董光亮,是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接触象棋60余年,和棋友对弈交流是董光亮业余时间的主要生活。本次市残运会,他参加的是肢体残疾公开级男子组象棋项目的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市残运会,赛事各项服务保障细致周到,让我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让我们既切磋了棋艺,还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谈到参加此次比赛的感受,董光亮如是说道。


2444.png

林凤(左二)正在参加飞镖比赛 图片由市残联提供

  今年40岁的林凤参加的是女子坐姿投掷飞镖比赛项目。她坐在轮椅上,一遍一遍地投掷着飞镖,一次未中,二次未中,三次未中……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我以前从来没参加过运动会,也没接触过飞镖运动,就是想尝试一下,觉得健全人能做到的,我只要努力、不放弃,我也可以。”林凤带着些许遗憾,又充满希望地说,曾经觉得与这类运动无缘,但是参赛的经历让自己的生活有了新的寄托。

  “与竞技运动不同,群体运动的对抗性较小,参与门槛更低,年龄不限,普通残疾群众也可以参与。”杭州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对于竞技体育,对残疾人来说,群众体育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残运会;群体项目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