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快件每日消杀,受影响快递占13%!义乌发放59张通行证确保“物流不断”

字体:
—2022—
08/06
20:48:53
2022-08-06 20:48: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浙江在线8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8月5日,义乌市邮政分公司的驾驶员付贺亮拿到了义乌市邮管局发放的车辆通行证,顺利完成当天义乌往返江苏的邮政包裹运输任务。“有了这个通行证,我就放心多了,不然可能会被拦在江苏的高速卡口上不让通行。”付贺亮说。

  义乌突发疫情以来,为保障快递干线车辆正常通行,8月3日至5日义乌邮管局为邮政快递企业发放了59张通行证。“目前,义乌邮政快递企业各条干线运输没有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为了消除顾虑,提前申请通行证。”王东升介绍,通行证审核前,驾驶员需提交核酸检测、健康码、疫苗接种记录以及运输目的地等情况。拿到通行证的驾驶员可以在其申请的干线上顺利运输,通行证的有效期为七天。

  截至8月5日,义乌全市的快递企业共有74个门店在地高中风险区域内,已暂停服务,其他490多个网点全都正常运转。“每天受影响的业务量占义乌快递量的12%-13%左右,影响不是很大。”义乌邮政管理局市场处副处长王东升说,连日来,义乌邮管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方案,全力保障快递企业通畅运输。

微信图片_20220806200428_副本.png

  此外,义乌市邮管局迅速启动《义乌市快递行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全市各快递企业已积极响应,全体从业人员落实应检早检、应检尽检,566个快递网点的2.2万余名行业内及相关从业人员就近参加核酸检测,确保“一家不漏”、“一人不漏”。义乌邮管局组建了由各企业品牌负责人参加的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专班,克服人手不足力量短缺的困难,集全局之力提高应急响应力和行动力,紧紧抓住“人员、场地、车辆”三方面重点,由点及面、实时研判、查漏补缺、精细落实,堵塞疫情防控漏洞,全局除值班人员,全员下层企业,督促各企业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求各快递企业品牌内均设立邮政快递企业疫情防控专班,严格落实企业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等。

  据了解,目前无法派送的快件大约每天30万件,暂存在义乌分拨中心,分拨中心系统会有自动提示,因为受疫情影响无法派送,要耐心等待。”对于暂时滞留的快递,王东升说,等到疫情管控解除,企业会逐一派送。“义乌全市每日出港快件,8月3日是2600万件,4日2526万件,各大品牌的分拔中心均正常运转,义乌快件还是相对安全的,管控区的快件暂时无法提供收、派服务,管控区外的全员都在做每日核酸及场地、快件的每日消杀。”王东升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义乌;疫情防控;通行证;快递;核酸;管控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