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拘留!义乌一男子借疫牟利哄抬物价 还谎称“要封3个月”

字体:
—2022—
08/12
10:05:58
2022-08-12 10:05: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龚书弘

  “都什么时候了,你以为还是平常买东西?”

  “跑腿白天都是二三百,一单。”

  “(要封)三个月至少。”

  8月11日,义乌“静默”的第一天,这段对话就在网上热传,制造一种物资匮乏、一单难求的恐慌情绪,借疫情之名哄抬物价,还编造“要封3个月”的谣言只为促成交易。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始终保持清醒,并要求执法机关严惩不贷。

  12日凌晨,义乌警方发布警情通报,披露了该起违法案件的始末。

  8月10日以来,陈某(男,31岁)为借疫牟利,在社交软件发布可帮人购买商品信息,哄抬价格售卖日用商品,并故意编造散布“封城三个月”等虚假信息以达到促成交易目的,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并造成恶劣影响。

  目前,陈某因寻衅滋事,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另外,警方也证实了网传聊天截图的真实性。

  根据截图显示,一名群众想要通过跑腿购买一箱可乐、一箱矿泉水和一袋绿豆,对方对相应商品的定价为144元、72元和25元,还额外收取50元的跑腿费,合计291元。这一明显高于市场价的物价和收费,才有了群众质疑和违法者的造谣。

  截图热传后,记者注意到,大多数网友都表达了对“发疫情财”的不耻与愤怒,以及对造谣行为的严厉谴责,也有不少网友对群众购买的商品发表意见,“还是买点刚需吧,把有限的人力留给更需要的人”。

  8月11日0时起,义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实行临时全域静默管理,义乌警方也发布了重要通告,将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如拒不配合防疫规定、谎报瞒报相关情况、恶意编造虚假疫情信息、囤积居奇牟取暴利、扰乱市场秩序等十五类违法犯罪行为,具有这些情形的,警方将一律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义乌;防疫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