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本次疫情80%的感染者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群中筛查发现

字体:
—2022—
08/12
16:55:17
2022-08-12 16:55: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陈雷)8月12日下午,浙江举行第12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会上介绍,总体上看,浙江本次疫情虽然感染者数量较多,但93%的感染者集中在义乌市,80%的感染者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群中筛查发现,防控措施效果显现。除金华市外,浙江本次疫情波及的绍兴、衢州、丽水等地市已连续4日以上无新增感染者报告;金华市内除义乌外,兰溪、金东、东阳、浦江等县(市、区)连续3日无社会面新增感染者报告。

  孙黎明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周边国家疫情快速反弹,8月以来国内已有2/3的省份发生本土疫情,其中9个省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过百例;与以往毒株相比,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传播速度快,传播隐匿,稍有不慎就容易在短时间内引发聚集性疫情。

  此外,除义乌“08•02”疫情外,8月11日,浙江桐乡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为近期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外地区旅游返浙人员,当地已第一时间进行紧急排查处置,落实相关人员管控措施。浙江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尽快实现“降总量、防外溢、早清零”目标,迅速打赢疫情歼灭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疫情;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