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8月“暑促地图”出炉 两百场活动陆续登场

字体:
—2022—
08/18
20:53:00
2022-08-18 20:53: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芮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钟芮 记者 陈雷)这个夏天,你感受到浙江的消费热情了吗?今年7月,为进一步释放暑期消费活力,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发挥暑期效应加快释放消费活力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丰富暑期产品供给、优化暑期消费场景等12条举措。

  《意见》发布后,浙江各地以一场场活动点燃消费热情。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整个7月浙江各地政企联动开展暑期促消费活动252场,涵盖文旅、体育、餐饮、购物、夜经济等领域,有力推动7月消费回升。据统计,7月浙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达到9.2%,高于全国6.5个百分点。据二维火平台监测数据,浙江73000多家平台餐饮商户,7月份营业额同比增长6.5%,为今年来最高。

  步入8月,如何趁势而上让暑期消费持续升温?据了解,预计8月、9月将分别有203场、113场暑期促消费活动在浙江各地先后登场。近日,浙江还专门绘制了8月“暑促地图”,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推介,方便消费者快速精准地找到感兴趣的活动,扩大暑期促消费活动的影响力。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继续加强暑期促消费活动宣传力度,做强暑期促消费品牌。同时,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暑期促消费工作,努力将省内局地疫情对消费市场运行的干扰作用降到最小,确保暑期促消费活动不断档、促消费工作不松懈、消费市场无异动。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省商务厅还将指导各地用好消费券政策工具,鼓励在地市层面统一时间、统一平台、统一宣传,提高消费券发放的知晓面和受众面,并配合省公安厅开展联合打击政府消费券套现专项行动,9月中旬前围绕诈骗团伙、抢券软件、中介平台、违法核销商家等开展全链条打击。

2.png

浙江8月“暑促地图” 省商务厅供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暑期消费活力;浙江责任编辑:张筱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