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纪念西湖会议召开100周年 百余名专家学者汇聚杭州研讨

字体:
—2022—
08/30
12:26:50
2022-08-30 12:26: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陈峰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陈峰)8月30日上午,纪念中共中央执委会西湖会议召开100周年暨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100余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研讨活动,就西湖会议的意义、西湖会议与党的统一战线等主题展开研讨。

WechatIdeMG6791.jpeg

研讨会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翁宇君 摄

  1922年8月29日至30日,西湖会议在杭州召开。西湖会议是继党的一大南湖会议后在浙江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会议创造性地解决了国共两党采取什么形式进行合作的问题,为建立党的统一战线迈出了关键一步,成为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

  “西湖会议正确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实现了国共两党由党外联合向党内合作方针的转变,为开创中国革命新局面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曹子洋在致辞中分析表示。

  会议指出,要深刻感悟西湖会议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思想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感悟西湖会议中蕴含的初心力量,坚决扛起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的历史使命;深刻感悟西湖会议中蕴含的实践力量,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汇聚磅礴伟力;深刻感悟西湖会议中蕴含的奋进力量,全面谱写党的统战事业发展新篇章。

  研讨会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中国李大钊研究会指导,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杭州市委主办。会议共收到应征论文127篇,其中入会论文54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湖会议;杭州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