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85条客渡运航线已停航 浙江启动海上船舶防台Ⅲ级应急响应

字体:
—2022—
09/02
19:29:36
2022-09-02 19:29: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柏莹 记者 陈雷

防台巡航.jpg

温州海事局工作人员在瓯江口水域进行防台巡航 图片由浙江海事局提供

  浙江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吴柏莹 记者 陈雷)据浙江天气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强台风级),今天(9月2日)17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岛南偏东方向大约88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2.3度、东经124.7度,14级(42米/秒),955百帕。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缓慢移动,强度变化不大。3日夜里移入东海海域,强度将再度增强至超强台风级,并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移动。

  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海事局处获悉,浙江海事局已于9月2日15时启动海上船舶防台Ⅲ级应急响应,浙江沿海进入全面备战阶段,紧抓台风来临前的最后窗口期,全方位落实各项防抗台措施。截至目前,浙江全省150条客渡运航线,85条已停航,其余航线将视风力情况适时停航。舟山、温州、台州三地海岛旅客共计约2055人已全部疏散撤离。浙江辖区内132项在建水工项目已全部停工,180艘施工船舶均撤离至安全水域避风。同时,为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浙江海事部门已协调东海救助局部署专业救助船舶4艘、大马力拖轮3艘,协调社会应急拖轮145艘,在浙江沿海各港口、码头、航道、海岛等防台重点区域严阵以待。

2.jpg

温州瑞安陆岛客运码头,工作人员正在疏散旅客 图片由浙江海事局提供

  浙江海事局提醒,海上船只和人员要密切注意台风动态和气象变化,及时回港或进入安全水域避风,切实落实船舶防台措施,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海事局;安全水域;停航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据浙江天气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强台风级),9月2日17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岛南偏东方向大约880公里的洋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