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让工作来找居民 “数字就业”精准帮扶失业人群

字体:
—2022—
10/28
21:04:38
2022-10-28 21:04: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记者 陈雷)“您好,昨天在你们公众号上看到了地铁在招引导员,您有没有联系方式?”10月28日上午,在杭州市拱墅区潮鸣街道办事处,公共职业介绍服务所工作人员胡斐正忙着接听辖区居民的就业咨询。

  居民口中的公众号是潮鸣街道为帮扶辖区居民就业而打造的。胡斐每天的任务之一,就是在公众号上及时发布岗位信息,并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接洽服务。像这样的咨询电话,胡斐每天要接很多个。“有的人也会到线下找我们,除了介绍岗位信息和联系方式外,也会根据情况提供培训等服务。”胡斐说。

  胡斐的工作是潮鸣街道帮扶重点群体就业的缩影。在潮鸣街道,除基础就业帮扶外,“数字就业”应用场景的上线,正在为更多就业困难者提供精准服务。

1.jpeg

潮鸣街道公共职业介绍服务所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作为中心城区老街道之一,潮鸣街道常住人口有7万余人,其中劳动年龄段人口2.1万,街道就业工作存在着就业信息掌握不够全面、社工网格服务不够高效、重点群体帮扶不够精准等痛点难点。

  “上述问题主要原因是数据融合不充分、使用不高效,为此,去年我们作为试点街道上线了‘数字就业’应用场景。”潮鸣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介绍,这一应用场景打通了人社、民政、教育等多部门数据,对7万余条人员信息进行全要素归集,辖区就业情况一屏呈现,从居民找工作变成工作找居民。

  “系统通过大数据匹配招聘信息与失业人员就业意向,工作人员经后台筛选后以短信方式将匹配的岗位信息推给失业人员,实现精准对接。”韦锋介绍,“数字就业”应用场景建成以来共归集640余家企业信息,发布招聘岗位2400余个,完成岗位智推1600余次,帮助210余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就业;失业人员;帮扶;应用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