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70个科技项目将展开角逐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收官在即

字体:
—2022—
11/03
14:53:37
2022-11-03 14:53: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1月3日(记者 陈雷)一年一度的数字浪潮,再次在浙江乌镇澎湃。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1月9日正式召开,作为大会的重要板块之一,“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也将迎来“收官之战”。11月3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经信厅获悉,“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6日开锣,70个从各专业领域赛道胜出的项目将展开激烈角逐。

  拥抱更广阔的数字未来,谁是那匹潜力无限、蓬勃创新的“千里马”?一起来看大赛亮点。

  未来乡村未来社区如何建设促进共同富裕?自动驾驶技术如何发展?数智能源系统让农业“负碳”数字化; “互联网+”“AI”技术解决“看病贵”“看病难”……在历时两天的总决赛现场,你将看到深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数字化新未来。

  2022“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以“网聚精英 数造未来”为主题,设置了数字医疗、网联汽车、人工智能、数字“双碳”、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数字共富7大专题赛。自启动报名以来,共征集到来自23个国家1110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海外项目106个。

  最终,AI数字人解决方案,“有颜有智”的未来超级员工、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3D打印可再生人工骨产业化项目等70个项目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入围总决赛的参赛项目领域涉及农业、医疗、工业、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

  此外,为增强企业获得感,从上届开始,“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设置咖荟、项目对接交流会等配套系列活动。今年,包括2022直通乌镇“咖荟”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将在决赛至颁奖典礼期间举行,借此增加企业影响力,同时搭建对接交流平台,增加企业融资和落地的可能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乌镇;数字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