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撒播“七彩”关怀 2022年浙江省关爱女童主题活动举办

字体:
—2022—
11/04
20:01:46
2022-11-04 20:01: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江华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通讯员 朱江华 记者 翁宇君)婴儿死亡率下降到1.7‰、建成母婴室3411家、托育机构5285家、托位23.9万个……这些数据,是浙江在儿童健康保障方面的新进展。在儿童保障的大话题中,女童是浙江关注的重要方面。“关爱女童成长,谱写共富新篇”!2022年11月4日下午,2022年浙江省关爱女童主题活动在杭州市富阳区举办。

  活动现场播放了“关爱女童”宣传视频,上演了精彩的父女搭档华尔兹舞等节目,采访了品学兼优女童代表及资助人,展示了女童自信、自爱、自立、自强的进取精神。活动中还开展了“女童保护”知识讲座,穿插进行了“守护七彩她力量”特别专栏上线仪式和“七彩联盟”成立仪式。据悉,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在全省发起建立了由教育、心理、医疗、法律、媒体、企业、志愿者等各个社会领域的优秀代表组成的“七彩联盟”,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关爱女童的身心健康,让有需要的女童在生活、教育、医疗、营养、维权等方面得到帮助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21104174555.jpg

七彩联盟聘任仪式 图片由省卫生健康委提供

  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关爱女童工作,相继出台《浙江省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文件,围绕家庭赋能、儿童健康、教育助学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品牌公益项目,把关心关爱女童融入青少年青春健康服务与保护,健康家庭建设以及卫生、教育、法律等各项服务,相关指标纳入健康浙江考核。

  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三年来,全省开展青春健康教育21万余场次,有效提高了女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此外,从总体来看,儿童健康保障水平不断提高,2021年,婴儿死亡率下降到1.7‰,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到2.92‰。截至9月底,全省已建成母婴室3411家,其中星级母婴室占97%;建成托育机构5285家,托位23.9万个,每千人托位数3.66个,居全国前列。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女童;关爱;儿童健康;卫生;七彩联盟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