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公共交通现场情况如何?探访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杭州首个早高峰

字体:
—2022—
12/05
09:46:26
2022-12-05 09:46: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陈雷)从12月4日深夜至12月5日凌晨,浙江各地市陆续宣布于12月5日起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在浙江各地发布的优化措施中,都提及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今天(12月5日)是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第一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现场情况如何?浙江在线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微信图片_20221205090917.jpg

杭氧站新提示牌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早上8点左右,在杭州地铁5号线杭氧站A口,不少市民做出习惯性的扫码动作时,却发现安检口的“场所码”牌子已经被撤,进站口立起了新的提示牌,提醒市民自12月5日6时起,进站主动测温、查验健康码,凭绿码通行。工作人员也反复提醒进站市民,“健康码打开”“不用扫码”。

微信图片_20221205091046.jpg

乘客出示健康码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类似的,早上8点20分左右,在杭州地铁1号线、3号线武林广场E口,广播不断提醒市民查验健康码,工作人员也提醒进站乘客,“请打开健康码”。

  早上8点半左右,在杭州市拱墅区武林广场南站等公交的市民卞女士说,已经听说了乘坐公交地铁不需要扫“场所码”,“查验绿码还是比较让人安心一点,我们自己也还是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对自己负责,对所有人负责。”

  随后,浙江在线记者随机在该站搭乘了28路公交,此前公交上张贴的“场所码”已经被撕除,市民出示健康码即可乘车。

  早上8点45分,在杭州市西湖区黄龙洞公交站,等候公交的林女士刚乘坐23路公交从拱北小区到黄龙洞站转车,她打算乘坐28路去植物园附近的医院看牙,她说今天出行只需要出示健康码就行,对出行安全也比较放心,“反正就做好自己(的防护)”。

微信图片_20221205091257.jpg

司机提醒不用扫码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今天都不用扫码勒”,早上9点,在黄龙洞站,开往上天竺(法喜寺)的公交专线司机师傅一边查看乘客的健康码,一边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他是12月4日晚12点接到不用扫“场所码”的通知,目前车上已经没有“场所码”了。“不用扫码了”,上车的乘客也好心提醒浙江在线记者。

  黄龙洞站有16路、23路、49路等公交,浙江在线记者现场观察发现,公交停靠此站时,乘客上车均主动出示健康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共场所;场所码;健康码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5日是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第一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现场情况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