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建立抗原保供机制 每日提供不少于500万人份

字体:
—2022—
12/16
21:34:01
2022-12-16 21:34: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1.jpeg

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记者 陈雷)12月16日晚,杭州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八次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市经信局、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杭州市卫健委回应市民核酸检测报告时间变慢

  近期,很多杭州市民反馈没有拿到核酸检测报告或报告时间变长,有哪些原因?后续会不会有优化或者调整?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应旭旻回应称,这之间存在多方面原因,既有因检测阳性病例数增加后分管追阳的情况较多,需要再进行单管检测的原因,也有核酸检测系统和支付宝平台间信息互联互通和信息呈现的问题。这两天杭州已经在和省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相关技术问题将尽快解决。

  杭州将积极调整混管追阳相关工作机制,包括上线“杭抗原”相应小程序,来应对全市核酸检测需求。杭州所有区县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也会根据需要进行动态调整,满足市民核酸检测的需要。

  杭州市救治新冠的医疗物资生产平稳有序

  会上,浙江在线记者提问,目前杭州全市防治新冠的医疗物资储备和生产情况怎么样?

  杭州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建祥回应,在药品和物资生产方面,杭州抗病毒清热解毒类的中成药品种较多,抗原检测试剂、医用口罩产量均位居全省前列。目前大家比较关心的抗原检测试剂,杭州有两家获证生产企业日产量已达到500万人份以上。杭州也建立了抗原检测试剂保供机制,每日不少于500万人份供全市市民使用。另外医用口罩日产量1000万只以上,其中医用防护口罩,即N95口罩日产量60万只。
  总的来说,目前杭州市救治新冠的医疗物资生产平稳有序,医疗机构储备物资和政府应急储备基本可以满足需求,但部分品种存在抢购与囤药的现象,使得真正需要药物的患者购药困难。对于部分临床急需、市场供应紧张的品种,杭州也针对多渠道加大采购力度,通过全国、全省范围内的市场调节,全力保障市民的用药需求,请广大市民根据自身需求合理选择药品及保护用品。

  市民可在“浙里办”等APP查询医院发热门诊排队情况

  此外,为方便市民看病就医,从12月17日零时起,杭州全市所有医疗机构门急诊取消核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详情

  为提升医护门诊服务能力,杭州市要求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同时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置发热诊室。

  截至12月15日,杭州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已开放发热门诊64家,开设基层医疗机构发热诊室191家,日接诊约15000人次。杭州市动态监测每日发热门诊的接诊情况和拥堵情况,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发热门诊的开诊。杭州市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做好预案,12月底前发热门诊的接诊能力提升5倍以上。
  为做好便民服务,杭州市在“浙里办”“健康码”首页,上线了发热门诊的查询服务,市民朋友可以实时查询杭州市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的候诊人数以及排队叫号的情况,合理选择医疗机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核酸;抗原;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