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储备建设超1.6万间隔离用房 无居家隔离条件可申请

字体:
—2022—
12/21
16:42:17
2022-12-21 16:42: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记者 翁宇君)12月21日下午,杭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九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浙江在线记者提问“发现自己是阳性,又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有没有相应的集中式居住场所可供选择?怎么申请?”

  对此,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潮力介绍,“新十条”明确了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是居家隔离,但也可以自愿申请选择集中隔离收治。政策明确以后,考虑到会有部分的群众因为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者不想影响家人等各种原因,会申请需要进行集中隔离,为此市和区县防控部门就储备建设了一批“健康之家”。

  目前全市已经储备建设了75个点,共16030间隔离用房,各个区县市都有。发现自己是阳性的无症状或者轻型病例人员,可以向所在社区(村)进行申请,由地方防控办进行综合研判,评估以后明确具体的健康之家点位,并由所在的乡镇(街道)和社区通知申请人。申请人接到通知以后,做好个人防护,点对点自行前往健康之家进行隔离。健康之家也会相应提供好隔离的相关服务,住宿费不高于正常经营的市场价格,餐费不高于每人每天100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防疫;隔离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目前全市已经储备建设了75个点,共16030间隔离用房,各个区县市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