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3万亿元 2022年浙江商务“成绩单”发布

字体:
—2023—
01/19
20:53:36
2023-01-19 20:53: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乐宁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通讯员 乐宁 记者 陈雷)1月19日,浙江省商务厅在杭州召开2023年全省商务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浙江商务工作,并部署2023年工作。

  浙江在线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过去的2022年,浙江全省商务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好于全国、领跑东部。具体来看,过去一年,浙江消费市场平稳复苏。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5万亿元,同比(下同)增长4.3%。全省实现网络零售2.70万亿元,增长7.2%。

  对外贸易快速增长。浙江全年进出口总额4.68万亿元,增长13.1%。引进外资保持稳定。全年实际使用外资193亿美元,增长5.2%。

  对外投资稳健有序。全省对外直接投资备案额130.4亿美元,增长45.0%;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64亿美元。

  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全年数字贸易进出口6335.5亿元,增长14.5%;其中,跨境电商进出口额4222.8亿元,增长18.7%。

  开放平台带动作用明显。1—11月,全省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企业2.9万家。全省开发区实际使用外资96.9亿美元,占全省的53.2%。全年中欧(义新欧)班列开行2269列,增长19.2%。

  此外,据会上介绍,面向2023年,浙江商务将重点推进8大行动,包括深化优政策强服务稳预期行动、深化扩内需促消费行动、深化抢订单稳外贸行动、深化拓内资扩外资行动、推进强平台提能级行动、实施国际产业合作提升行动、开展商务安全护航提升行动、推进自身建设提升行动。其中在深化抢订单稳外贸方面,2023年浙江将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实施“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引项目行动,政府牵头与企业自行组织的出国(境)拓市场团组1000个以上、企业10000家以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外资;订单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月19日,浙江省商务厅在杭州召开2023年全省商务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浙江商务工作,并部署2023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