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将长跑调整为选考 浙江这些地方体育中考有变化!

字体:
—2023—
02/28
15:44:33
2023-02-28 15:44:33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田雨阳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2月28日,温州、湖州发布了2023年体育中考新政策规定,将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步)从必考项目调整为选考项目。此前,有网友在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线爆”栏目后台催问浙江体育中考有无变化,“体育中考到底取不取消800米和1000米呀?希望赶紧给个信息。”

  此前报道:浙江多地家长建议取消今年体育中考 教育部门回应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温州将耐力类(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步)由必考项目调整为选考项目。每位考生从耐力类、力量类、跳跃类、大球类、特色类等五大类9个选考项目中至少选足三大类的4个项目参加现场测试,每个项目满分10分,共计40分。

  此外,温州市教育局表示2023年体育中考时间可适当延期,但不晚于文化科目中考,具体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研究确定。

640.png

温州市体育中考选考项目 图源温州教育发布

  与温州类似,湖州也将原有的必测项目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调整为选测项目。湖州的选测项目包括三类:第一类为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分钟)、掷实心球(2千克)和推铅球(3千克);第二类为立定跳远、跳绳(1分钟)和游泳(50米);第三类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每位考生从以上三类中选择两类,每类选择一项,共两项进行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湖州市的体育中考成绩包含现场专项测试和平时成绩,其中现场专项测试成绩满分由30分调整为20分,平时成绩满分由10分调整为20分,满分40分。

  此外,杭州市教育局此前也曾明确表示,经综合研判,今年4月中旬之前暂不组织体育中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长跑;选项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