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给“特种兵式旅游”温暖看护 杭州地铁试点行李寄存服务

字体:
—2023—
05/04
17:54:23
2023-05-04 17:54: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烁 通讯员 李潇帅

  浙江在线5月4日讯(记者 杨烁 通讯员 李潇帅)刚刚过去的假期,“特种兵式旅游”彻底火了!为便利旅客“轻装上阵”游杭城,杭州地铁萧山国际机场站近日上新了“行李寄存”服务。据介绍,行李寄存服务目前首先在机场站的彩虹服务台试点,行李寄存主要服务外地来杭旅游乘客。“我们特地清空了一个备品仓库,并进行了打扫和简单定制,房间约36平方米,大概可放置200个行李箱。”杭州地铁客运三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浙江在线记者,行李寄存服务的核心目的是让乘客安心地解放双手游杭州。

图片1.png

彩虹服务台 图片源自杭州地铁

  寄存服务一经开通,就迎来大量游客问询。董女士一家在杭州转机,她告知工作人员自己要赶晚上22点的飞机,因当天待在杭州时间较长,想“特种兵式”浅游杭州。工作人员王旭洋立即为其办理了寄存手续,并和同事重点交接了这一事项,“目前,主要由服务台工作人员将行李转移至存放区域,如果遇到服务台没有工作人员时,乘客也可以拨打服务台上摆放的车站电话,联系工作人员办理此项服务。”工作人员这样介绍。在现场,浙江在线记者发现,萧山国际机场站的三个客服中心均放置了醒目的立牌,告知游客寄存服务的具体要求。

图片4.png

行李寄存提示 图片源自杭州地铁

  据了解,行李寄存在一次次“民呼我为”中“诞生”,也是杭州地铁为亚运添彩的又一暖心服务举措。未来,杭州地铁会考虑在机场快线沿线车站及景点站等站点推广行李寄存服务,“同时,后续会争取将寄存服务上线杭州地铁的APP,让游客在手机上就能预约寄存,操作更加便捷。”工作人员这样介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特种兵式;旅游;行李寄存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刚刚过去的假期,“特种兵式旅游”彻底火了!为便利旅客“轻装上阵”游杭城,杭州地铁萧山国际机场站近日上新了“行李寄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