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为单身残疾青年当红娘 当全国助残日邂逅“521”

字体:
—2023—
05/21
17:15:34
2023-05-21 17:15: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成

  浙江在线5月21日(通讯员 赵成)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助残事业全面发展”。当全国助残日邂逅“521”这个浪漫的日子,在杭州,有不少单身残疾青年们牵手了心仪伴侣。

  长期以来,婚恋交友难一直都是残疾人群体不得不面对的现实,特别是盲人由于从事工作的特殊性和出行不便的特点,日常交友面更是非常狭窄。为解决残疾人群体相亲交友的困扰,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5月20日-21日,一场残疾人专场相亲交友活动在建德市莲花镇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521165538.jpg

活动合影 图片源自杭州市盲人协会

  据悉此次活动由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杭州市盲人协会、杭州市肢残人协会、建德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建德市盲人协会、建德市肢残人协会、中国狮子联会浙江A1分区、建德市心连心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等单位承办。

  在活动现场,来自杭州全市的近百位单身残疾青年朋友聚在一起,通过“破冰”“互动”“升温”“牵手”四个环节,从陌生到认识,从认识到相知,短短的两天时间就有8位找到了心仪对象,牵手成功。在莲花镇千年老樟树下,当每一对残疾人朋友牵手成功,都会爆发出现场热烈的掌声,志愿者送上幸福牵手礼,把满满的祝福带给他们。

微信图片_20230521165516.jpg

联谊活动 图片源自杭州市盲人协会

  “这种联谊交友方式太好了!我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这次联谊交友会的,没有想到还真得让我找到了意中人”。来自淳安县的残疾人洪军贵高兴地说。

  杭州市盲人协会副主席、建德市残联兼职副理事长何群表示,这一次的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为杭州市残疾人朋友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国是最大家,家是最小国。残疾人组建了幸福的家庭,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共同奔向美好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30521170604.jpg

联谊活动 图片源自杭州市盲人协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助残日;红娘责任编辑:翁宇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