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残疾人摄影师带你看“视界”
2021年05月20日 08:55:58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苗楠钰 通讯员 陆霄霞 王 辉

3edaed90-67b7-47a6-87cd-95e9ad92c80f.jpg.1-2.jpeg

  《冬训坚冰》

  图片由市残联提供 

  5月16日上午,“迎接建党百年、呈现影像百幅、巡展乡村百场”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启动暨“我的视界·我的梦”嘉兴市第九届残疾人摄影比赛颁奖仪式在王店镇庆丰村文化礼堂举行。

  当天是全国助残日,每年的全国助残日期间,嘉兴市残联、市摄影家协会都会联合开展全市残疾人优秀摄影作品评选活动,并在全国助残日这一天举行摄影展览。

  今年“我的视界·我的梦”嘉兴市第九届残疾人摄影比赛,广大残疾人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426件,分为人文纪实和风光艺术两大类,通过专家评选,其中70幅(组)获奖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加上从历年的优秀作品中选出来的30幅作品,共100幅作品,即将开展“庆建党百年百幅残疾人优秀摄影作品进百个农村文化礼堂活动”。

  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嘉兴作为党的诞生地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展示了广大残疾人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以及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全社会“扶残助残 有你有我”的良好氛围。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选定农村文化礼堂作为展示平台,希望通过残疾人文艺作品走进农村、走近村民的形式,提高基层群众的审美情趣,推动形成全民助残的良好风尚。”

  残疾人摄影师余立是浙江省残疾人赛艇队和国家残疾人赛艇队的队员,在训练之余,他常常用相机去记录身边残疾人运动员的点点滴滴。余立此次的获奖作品之一《冬训坚冰》(组照)聚焦在零下5摄氏度时残疾人皮划艇运动员的帽檐上,划船时桨打起来的水夹杂着汗水,在运动员的帽檐上变成了根根冰凌。“我本想给作品取名为‘钢牙’,因为冰凌沿着帽檐两边凝结,很像一对对钢牙。”余立说,“很多时候生活是艰难的,作为残疾人要面对更多困难,那就要用我们坚硬的‘钢牙’咬碎那些艰难困苦。”

  “残疾人摄影比赛不仅展示了残疾人的摄影水平,也展示了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美好的摄影作品给大家以美的享受。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残疾人事业会越来越好!”嘉兴市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残疾人;摄影比赛;摄影作品;助残日;参赛作品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5/W020210520321560818437.jpg

残疾人摄影师带你看“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