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地铁19号线部分线路停运首日早高峰情况如何?需要提前多久出门

字体:
—2024—
03/06
14:59:22
2024-03-06 14:59:22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祝依凡

  浙江在线3月6日讯(见习记者 祝依凡)为了加装声屏障,解决19号线部分高架段沿线噪声问题,杭州地铁此前发布消息称,3月6日6时起至3月31日6时止,地铁19号线因施工原因,御道站(不含)至永盛路站暂停运营。

  3月6日是杭州地铁19号线部分线路停运首日,作为连接主城区和萧山区的地铁线路,早晨乘客通勤是否受到影响?公交接驳情况如何?记者来到御道地铁站附近,和乘客一起感受别样的“早高峰”。

  “好多人啊”,不少乘客今晨手忙脚乱去上班

  “C口在哪里?”“接驳车在哪上车?”早上8点,记者从19号线临时终点站御道站下车后,看到不少乘客在站内提着早饭和电脑“跑步前进”,寻找坐接驳车的出站口。

  正当记者找路时,站内响起了着工作人员的声音,提醒乘客公交站点就在马路对面,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记者根据指示出站后,天还下着濛濛细雨,但路对面的御道公交站站满了等车的乘客,粗略估计大约有40名。

IMG_1669.JPG

  早晨8:10的御道公交站 见习记者 祝依凡 摄

  根据记者的观察,今晨从御道站开往新街的接驳车发车间隔大约为4分钟,乘客在站台等待时间基本不超过5分钟。

  小葛一边啃着包子,一边望着远处有没有新来的接驳车。她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客运中心,原本坐9号线到御道站换乘19号线,再乘坐到知行路去上班。听说了地铁要停运,她最担心自己上班会不会赶不上。

  “我特意提前20分钟出门,怕堵车、找不到接驳车。”小葛看了看手表说,原本从家里到公司只需要40分钟,而现在是8:15,接驳车半个小时能开到,自己应该不会迟到。

  和早有准备的小葛不同,陈航也在知行路上班,但他却完全忘记了19号线要停运的消息。当他8:30赶到御道公交站时,一辆接驳车刚好开走,他着急地连忙在手机上打车。

  这期间,也有不少要去机场赶飞机的乘客,由于没注意看消息,他们提着行李箱在站台不停念叨着该怎么换乘。现场的工作人员告知他们接驳线可以将他们带至新街地铁站,再转地铁7号线去机场。

  “有点堵车”,下车后部分乘客开启“飞驰人生”

  记者想要跟随人流乘坐一辆接驳车体验,发现这一车太拥挤,连过道也全部站满,只能乘坐后一班车。由于和上一班车的发车时间间隔较近,下一班车大约只有20人,早上8:34,记者成功上车,花费2元。

QQ图片20240306124920.jpg

  御道站排队上车的乘客 见习记者 祝依凡 摄

  往常地铁每站之间间隔时间3-4分钟左右,而接驳车在路面行驶,且又在早高峰时段,免不了要堵车。记者记录了部分站点的到站时间,8:39到达平澜路,花费5分钟,8:54到达耕文路,花费20分钟。

  “预料到了会堵车,所以我和我同事都提前15分钟出发,他比我早10分钟坐上车,说他那班车也有点堵。”孔珊算了算,换成接驳车会比往常全程地铁通勤慢20分钟左右。

  尽管不太方便,孔珊还是对地铁的安排表示理解。她在耕文路下车后,马上向公司的方向飞奔,因为还有6分钟她就要迟到了。

IMG_1674.JPG

  耕文路站下车的乘客 见习记者 祝依凡 摄

  记者下车后,询问了站点的工作人员,他表示今天上午“新街-御道”方向的接驳车,在耕文路上车的人比较多,因为附近有不少厂房小区,有时候一次能接20多个乘客。而“御道-新街”方向,御道站的上客人数最多。

  44辆公交车,30余位工作人员保障乘客出行

  “去不去这个站点?”“间隔多久一班?”“到机场大概多久?”在每个接驳站点,都有工作人员解答乘客的疑惑,引导乘客出行。

IMG_1680.JPG

  耕文路站 见习记者 祝依凡 摄

  记者在现场遇到了杭州市萧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志攀,他告诉记者,目前共投入运力44辆,30余名工作人员。

  每班接驳车在早晚高峰期期间,间隔5分钟左右发一班车,乘客在站台短时间内就可以坐上车;而在日常平峰期,大约间隔7分钟发一班车,不会出现乘客坐不上车的情况。

  同时,高志攀提到,后续公司会根据人流量波动情况,调整车辆安排;也会积极和周边的厂房企业联系,推出企业和公交结合的服务,有需要的企业也可以和公司联系。

  有关通勤时间的问题,他直言:“因为早高峰路况原因,通勤的花费时间和地铁相比会略多一些,建议大家提前预留10-20分钟左右的时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地铁;19号线责任编辑:马驰骋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6日是杭州地铁19号线部分线路停运首日,乘客通勤是否受到影响?公交接驳情况如何?记者实地探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