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后三年浙江投资1000亿,提升改造农村公路4万公里
2018年09月08日 08:16: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章然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然)昨天,全国“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在安吉召开。数据显示,去年浙江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喜人,带动农民增收超110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75万个。今后,三年行动计划将在浙江投资1000亿元,提升改造农村公路4万公里。

浙江乡村公路的改造历史源远流长。2003年“乡村康庄工程”开启,2006年浙江所有乡镇通等级公路,2010年实现“农村公路村村通”,2014年3月,习总书记首次提出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2016年以“美丽交通”理念高位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2017年实现“农村客车村村通”。15年来,浙江省累计投入资金超2000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9万公里。

三年行动计划暨“千项百亿”工程,今年率先实施工程涉及1200个项目,总投资190亿元;加快《浙江省公路条例》立法进程,出台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完善安全设施1万公里,改造危桥病隧1000座;实施路面维修1.5万公里,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2.5万公里,打造百条精品示范线、千个高品质公路服务站;以26个加快发展县为重点,新改建农村公路1.5万公里,实施陆岛码头等项目600个,全面打通“断头路、盲肠路、梗阻路”。


标签: 农村公路;四好农村路;行动计划;浙江省;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