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牌”年轻干部要个顶个呱呱叫
2018年11月22日 06:51:45 来源: 浙江在线 评论员

新时代呼唤有作为的干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浙江能不能扛起新使命、实现新期望,继续领风气之先、走在改革开放前列,关键看干部,关键看一代又一代的年轻干部。省委书记车俊在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强调要打造个顶个、呱呱叫的“浙江牌”年轻干部队伍,为年轻干部指明了前行方向。

打造“浙江牌”的年轻干部,个顶个就是要人人素质全面、能力过硬,呱呱叫就是要立足本职、干出叫得响的业绩。只有实打实,才能个顶个、呱呱叫。务实是浙江人的价值观,实干是浙江干部的座右铭。近年来,浙江年轻干部队伍较好传承和发扬了历代浙江人的精神品质和优良传统,充满朝气、勇于创新、务实担当,在浙江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骨干作用。但是对照新使命新期望新要求,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有的年轻干部“这山望着那山高”,在一个岗位上干不了几年就想提拔,在一个地方待不了多久就想挪窝,心气比较浮躁,心态容易失衡;有的年轻干部遇到棘手事、麻烦事,不是挺身而出,而是一个劲往后躲;有的年轻干部“新官不理旧账”,对前任留下的工作一概撒手不管,只管往后传;有的年轻干部因为比较早走上领导岗位,被当成“天之骄子”一路呵护,逐渐自我膨胀、迷失自己。这些都不是“浙江牌”年轻干部应该有的样子,必须高度重视、坚决纠正。

“天下之德,莫过于忠”。“浙江牌”年轻干部必须从一开始就扣好对党忠诚这“第一颗扣子”,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树立起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赤诚为民的丰碑,处理好公与私、利与义、大道理与小道理的关系,自始至终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浙江牌”年轻干部必须拥有大视野大智慧大格局,不把自己的眼光局限在“一亩三分地”的小天地、不过舒服安逸的小日子,通过不断学习和思考,通过到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地区摸爬滚打、扎实历练,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浙江牌”年轻干部是不是个顶个、呱呱叫,实践是最有力的检验标准。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这些大事要事面前,必须甘入苦海,敢挑攻坚克难的担子,干出年轻干部的朝气锐气豪气。年轻干部怎么样,群众心中有杆秤。只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服务群众的路子,把群众装进自己心里去,说话办事特别是做决策从群众角度去考虑,方能赢得群众点赞。做官先做人,“浙江牌”年轻干部必须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感恩之心,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常量违纪违法的尺子,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确保行得稳、走得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人生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机缘。今天的浙江年轻干部,适处伟大新时代、恰逢发展黄金期、干在浙江这方热土,理应多一份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以个顶个的素质擦亮“浙江牌”年轻干部这张金名片,以呱呱叫的业绩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贡献。

标签: 干部;浙江牌;新时代;改革开放;省委书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