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我省与日企合作培育科技英才 2000台机器人进校园“陪读”
2019年05月26日 07:36: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方柔嘉

  浙江在线杭州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方柔嘉)5月25日,我省与日本软银集团合作的“‘AI+机器人’未来英才培育计划”在杭州学军中学正式启动。今年秋季,2000台Pepper机器人将走进我省269所学校,开展教学、科研、人机互动等活动。

  当前,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正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产生活。省委、省政府已就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作出规划,提出要通过机器人、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加快转变生产方式,提升生活品质的发展目标。近日,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提出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是教育的重要使命。

  日本软银集团创立于1981年,是全球百强的通讯和电子商务企业。软银集团推出的Pepper机器人,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教育、餐饮、大健康等多个领域,参与教授人工智能课程超过2.8万堂,学生好评率高达90%。

标签: 机器人;人工智能;软银;培育计划;英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