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三只在海里跑步的海马,登上领奖台
昨天,5万多名少年儿童在全省各地描绘心中的亚运吉祥物
2019年06月02日 07:43:1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孩子们发挥想象画心目中的亚运吉祥物

  浙江在线6月2日讯 站在莲花上的小鹿、登上领奖台的海马、凌空飞舞的巨龙……昨天在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莲花碗”前,240名小朋友天马行空发挥着想象力,在百米长的画卷上描绘自己心中的吉祥物,一起庆六一、迎亚运。

  戴着红帽子、系着红领巾的李启航正伏在桌上认真地给画上色。画布上,三只大小不一的海马正站在领奖台上。“它们刚刚在海里参加跑步,现在正上台领奖。”李启航平时喜欢游泳和篮球,说等到亚运会时要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看比赛。

  在画布的另一头,双胞胎姐妹韩忻言和苏忻岑正用沾满颜料的手,在画布上印下手印。“我画的是一个手里举着旗子的人,我姐姐画的是一个运动员。我们都喜欢打羽毛球,平时两个人经常一起打球,也会互相比赛。”妹妹苏忻岑说,自己和姐姐正在比赛,看谁画得更快、更好。

  “我很喜欢梅花鹿,而莲花是最能代表杭州的花,这个体育场看起来就像朵莲花,所以我就画了这幅小鹿站在莲花中间的画。”9岁的梁静涵低着头向记者讲自己的构思,“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我们作为主人,要把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一个多小时后,数百个充满想象力的亚运吉祥物形象在画卷上完美呈现。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手持画卷,向亚洲发出邀约,齐声表达对亚运的期盼。此时,把视线拉到空中,鸟瞰整个“莲花碗”,绿茵茵的足球场,五幅画卷和五队少年,恰似杭州亚运会会徽图案,让人振奋。

  本次“我是亚运小主人”之“描绘我心中的吉祥物”主题活动,是杭州亚组委2019年“迎亚运、共进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结合亚运会吉祥物全球征集而发动的,面向少年儿童的重要参与活动。

  5月初,杭州亚组委联合浙江省少工委、浙江省青少年宫协会,组织全省90多个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动200多万少年儿童参与其中。目的是为了让全省青少年知晓亚运、服务亚运、参与亚运,树立“我是亚运小主人”意识,增强当好“亚运小主人”的本领,同时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迎接家门口的亚运会。

  昨天,全省94家青少年宫共组织5.2万余名少年儿童在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族广场等场所,现场创作万米画卷,迎接亚运会。

  接下来的亚运周期,根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亚运会办成具有“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的目标,亚组委将继续深化“我是亚运小主人”主题活动,通过广泛发动青少年参与吉祥物、口号和会歌征集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加深对亚运会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培养有理想、有文化、有体魄、有修养的“四有”亚运小主人。

标签: 亚运;吉祥物;莲花;体育场;亚运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