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绿城主帅塞尔吉下课 领队郑雄接任
2019年07月04日 05:55: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文 王建龙 摄

  浙江在线7月4日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已经在下课传闻中飘摇许久的浙江绿城主帅塞尔吉确定离开绿城,绿城现任领队郑雄将接任主帅一职。

  从2018赛季入主绿城,塞尔吉共执教绿城各项比赛48场,取得了21胜15平12负的成绩。对于此次离开,塞尔吉本人表示,这就是足球,就像他一直以来说的那样。

  上赛季,西班牙人塞尔吉第一次面对媒体,他说要把西班牙的足球理念带给绿城。虽然带着巴萨名宿的光环,但由于执教经历并不丰富,外界与球迷并没有给予过高期望。

  但是,塞尔吉却一路带领绿城异军突起,以前的“小破城”被他打造得要传控有传控,要套路有套路。绿城也用一场场胜利和一次次精彩的逆转、绝杀,让所有人另眼相看。

  赛季后半程,绿城也长期稳居积分榜第二,将冲超的希望保留到了最后一刻。虽然最后一轮不敌梅州客家,与冲超擦肩而过,但是他的执教能力也得到了认可。也让大家对于绿城的新赛季充满了期待。

  进入新赛季,绿城也高调地喊出了“冠军”口号,却没想到,塞尔吉在上赛季结束时留下的那句话一语成谶:“2019赛季只会越来越难。”而这个难度也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

  绿城不仅被摸透了套路,也被所有竞争对手视为强队而成为“眼中钉”。这个赛季, 从赛季开门黑,到后来的2∶6不敌贵州恒丰,创下5年来最严重惨案,再到最近一场两球领先、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却被广东华南虎连扳两球打平,绿城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

  从战术打法,到球队气质,绿城都与上赛季有着天壤之别。比出现问题更严重的,是这个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如今赛程过半,绿城只积24分,排名第6,冲超之路愈发艰难,也最终导致俱乐部与塞尔吉从最开始的美好,走到了分手。

  从当前的战绩来看,喊出冲超口号的绿城,确实是不及格的。换帅,也并非说不过去。但是,换帅的时机,让这个决定值得商榷。

  与青岛黄海的开门黑,确实给主场失利的绿城当头浇了一盆冷水。但那只是开始,没有人会想到问题会愈发严重。真正的问题似乎是从4月28日联赛第7轮开始,绿城主场面对上赛季的冲超仇人梅州客家,却复仇失败。这场失去的不只是三分,更是那股气。

  紧接着,客场2∶6不敌贵州恒丰,让球队真正陷入了困难。此后,绿城只从新疆雪豹和上海申鑫的身上拿到了两场胜利。虽然输球不多,但是过多的平局也让绿城与最终的目标渐行渐远。

  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换帅传闻也渐起,绿城也不是没有过换帅的念头,但都没有能够当断则断。如今,赛程已过半,在下一场就要直面领头羊青岛黄海的当口,才做出决定,显然已不是最佳时机。

  虽然绿城排名第6,但距离积分榜第二的贵州恒丰也只有两分。突然换帅,并选择领队郑雄接任,不少球迷就提出疑问,如果没有更好的接替人选,剩下可以调整的时间也不多,为何不能让塞尔吉继续带队完成这个赛季。


标签: 绿城;足球;郑雄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绿城主帅塞尔吉下课 领队郑雄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