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更完善 浙江实现“五级五有”
2019年07月12日 05:34: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殷忠好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殷忠好)近日,记者从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我省已全面建成省、市、县、乡、村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并做到“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

  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已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7171个,其中包括省级服务中心1个、市级服务中心11个、县级服务中心89个、乡镇(街道)服务站1382个、村(社区)服务站25688个,配备工作人员41427名。全省各级服务中心(站)办公面积达到76万平方米,县以上服务中心均配备服务大厅、接谈室、活动室、荣誉室等必要设施,乡村两级服务站一般设在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内,并专门开设退役军人服务窗口等。各服务中心(站)都在明显位置挂有标牌,并将相关服务制度张贴上墙,形成良好服务氛围。

  此外,随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不断深入,经费保障也在持续增加。目前,全省已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经费22340万元,其中,市级服务中心905万元、县级服务中心4841万元、乡镇级服务站7065万元、村社级服务站8829万元。

标签: 退役军人;服务;经费;浙江;事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907/W020190712268601418175.jpg

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更完善 浙江实现“五级五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