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在坚守中担当奉献
——评深藏功名六十年的老党员胡兆富(下)
2019年07月21日 07:34: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评论员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 一个好故事胜过一打道理。连日来,老英雄胡兆富的感人故事,在之江大地广为传颂。人们感动于老英雄坚守本色为人民的精神追求,敬佩老党员六十年深藏功名践初心的人生境界。当前,我省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应该向胡兆富这位老党员、老英雄学习,用好活教材,发挥榜样引领力,营造学习榜样、见贤思齐的浓郁氛围,来一场触及灵魂的主题教育。

  对照榜样守初心。不论是在部队还是在地方,不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在不同岗位,胡兆富的“精神原点”都非常明确,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面对镜头,他只是平静诉说,却令人无比动容,时代的惊涛骇浪都被他淡定隐去。如今国家昌盛、社会稳定,我们更该坚守初心,居安思危,决不能放任自流,要做到经常反思“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方能不辜负期待和梦想,方能在广阔天地书写精彩人生。

  对照榜样担使命。数十年如一日,哪里有需要,胡兆富就去哪里,曾在枪林弹雨中历经锤炼,也曾在夙兴夜寐中不断成长,将青春与热血奉献给所挚爱的事业。“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胡兆富用切实行动给党员上了生动一课。沧海横流,终不改英雄本色;岁月逝去,精神光辉愈加夺目。每个党员都该如胡兆富一般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初心使命化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

  对照榜样找差距。胡兆富是值得每个党员认真对照的精神坐标。这位93岁的老人,既是一面镜子,让我们照见了自己的不足;也是一个标杆,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面对这样一座精神丰碑,我们要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从而深入剖析,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对照榜样抓落实。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英雄就是看得见的哲理。唯有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向老英雄学习,才算真正的传承。让我们以老英雄为标杆,握好接力棒,凝聚起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推动“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磅礴力量,奋力迈向新征程,扬帆筑梦新时代。

标签: 初心;英雄;榜样;党员;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坚守中担当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