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各地各部门齐努力 携手防汛防台救灾
2019年08月11日 07:44: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集体

  纪检监察——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给浙江带来罕见的强降雨。连日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把防汛防台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紧急任务来抓,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携手抗击“利奇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8月9日,省纪委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全力做好防台防汛救灾工作。

  台州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组成9个督查小组,奔赴各县(市、区),对重点镇(街)、防汛防台指挥部、留置点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组成3个专项检查组分赴基层一线,加强对防汛防台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及资金物资准备、调拨、分配及使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狂风暴雨中,纪检监察干部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积极冲锋在前,当好表率,全力组织抢险救灾工作,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0日晚,随着台风过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又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对救灾款物管理和使用的监督上。

  台州市黄岩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将重点对灾后重建过程中党员干部失职渎职、贪污挪用救灾款物等违纪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通讯员 颜新文 黄也倩 记者 吕玥)

  部队——

  8月10日晚,省军区专项应急指挥组闻令而动,连夜奔赴临海灾区。截至当日下午2时,省军区已出动民兵20320人次、工程机械55台、冲锋舟橡皮艇268艘,转移和搜救群众33086人,巡诊救治84人,加固堤坝8789米,抢运物资99吨,抢通道路233.61公里,疏通河道2950米,挖运土石1630方。

  截至8月10日下午4时,武警浙江总队共动用近800名兵力参与省内抢险救灾任务,共转移受困群众968人,搬运各类物资10余吨,清理土方、垃圾26100余方,沟渠、道路清障10余处。

  8月10日,浙江陆军预备役某师在台州、温州两地累计出动官兵280余人次抢险救灾,在宁波、舟山等地备勤400余人。

  (记者 丁珊 通讯员 吴先德 陈连鑫)

  公安——

  全省公安机关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及台风过后的保安全、保稳定、保民生工作。自8月9日全省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以来,截至8月10日下午5时,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8万余人次,车船3.2万余条次,排除隐患险情1.88万余处,协助转移群众65万余人,营救群众1.8万余人。

  (记者 李攀)

  消防——

  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我省后,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迅速响应、勇挑重担。

  截至8月10日下午2时,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处置险情1217起,包括清除广告牌、车辆事故救助、清理倒伏树木、营救被困人员、排水排涝等,共出动警力6892人次,疏散营救被困人员1817人。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邵琦)

  交通——

  据初步统计,全省公路系统共投入抢险设备车辆4350余台班,人员15200余人次,标志标牌3380余块,抢险资金1400余万元。

  全省港航部门共紧急出动救助船艇191艘次,应急人员891人次,成功处置8起险情,救助9人。

  全省交通工程施工现场共设置临时安置点1098个,人员转移约52194人、转移施工机械设备3825余台,转移施工船舶343余台。

  截至8月10日16时, 省交通集团为抗击台风在所辖高速公路共投入人员4145人,应急车辆和装备922台,应急物资82吨,约80%路段已基本恢复正常通行。

  11日零时起,沪昆高铁、宁杭高铁、杭甬高铁、杭黄高铁、杭深线、金温线、沪昆、萧甬普速铁路以及金山铁路,结束台风影响,有关列车陆续恢复运行。

  10日17时54分,从贵州凯里飞来的长龙航空GJ868Z航班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19时17分,机场第一个出港航班GJ8667顺利起飞,前往银川、乌鲁木齐。后续机场将迎来多个进港航班,机场逐步恢复运行。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朱建美)

  农业——

  “利奇马”来势汹汹,为帮助农户减轻农业生产损失,做好农业抗灾救灾和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9日起,省农业农村厅先后组建了11个农业抗灾救灾指导组,火速奔赴沿海浙北地区救灾一线。11日,省农业农村厅将再派出3个指导组分赴温州、金华、台州开展救灾指导。

  (记者 许雅文)

  地质——

  截至10日20时,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共组织4241组次13734人次,排查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10585点次,对1985处可能受地质灾害威胁的24468人及时进行撤离转移。截至10日晚记者发稿,收到41处地质灾害险情、6处灾情报告,台州市黄岩区富山乡成功避免一起崩塌事件,避免了8人伤亡。

  (记者 许雅文)

  住建——

  从9日开始,全省各地住建系统累计出动6.19万多人次,应急抢险队伍1657支,抢险人员5.8万多人次,对户外广告、店招牌等防台、防汛重点进行全面排查。

  (记者 许雅文)

  救助——

  10日中午,省红十字会拨发价值58.959万元的救灾物资,包括1900个家庭应急包、1900条毛巾被及一批捐赠衣服,送往温岭、仙居和磐安等受灾地。

  8月10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紧急调拨家庭应急包、夹克衫、毛巾被等价值110.782万元的救灾物资,紧急拨付20万元救灾款支持浙江省红十字会用于防台救灾。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李伊平)

标签: 抢险救灾;救灾;台风;利奇马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各地各部门齐努力 携手防汛防台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