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产猕猴桃打擂台
2019年09月06日 06:41: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钟秀兰

浙江在线诸暨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钟秀兰)9月5日上午,2019年浙江农业之最猕猴桃擂台赛在诸暨开打。据了解,这次是浙江农业之最委员会办公室首次举办猕猴桃赛事,比拼的是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和VC含量,简单地说,一个比甜度,一个比营养。最终,磐安县金土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江山市神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分获可溶性固形物组和VC组冠军,成为本届擂主。

“红心猕猴桃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标准在17%到23%,在这个范围内含量越高风味越好。”现场专家表示。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数字手持折射仪测定,由专家在参赛样品中随机抽出5个猕猴桃,现场榨取混合汁后测定。

17.3%、17.5%、18.6%、18.7%、19.6%……随着测定出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不断升高,擂台上的主人不断变换。最终,磐安县金土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选手”以20.7%的好成绩登上了擂主宝座。

除了比口感,还要比营养。比赛现场,VC含量测定,由专家在参赛样品中随机抽出10个左右猕猴桃,经匀浆制样后测定。一开始,99.6毫克、101毫克、103毫克、113毫克……大家的水平相差无几。最终,江山市神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的猕猴桃以674毫克的成绩“秒杀”全场,可谓遥遥领先……

据悉,本次擂台赛一共有15支队伍参赛,参赛样品由各设区市农业农村部门组织主体送样。

标签: 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农业开发;浙江农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产猕猴桃打擂台